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红本本

  今天去领了同事口中的“红本本”,第二次去好歹把事办完了orz

  事前事后提及的时候,总有些不好意思,不过在民政局办着的时候,反倒是没什么感觉了。无外乎审核、填表、领证,一系列的公事化程序。

  话说领证之前等了好一会儿,某猪不耐烦地嘟囔着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,让我不由地想起老罗的经典片断“拉斯维加斯离婚通道”来,说新东方校长见了后直呼“方便啊方便啊”,笑~多半是瞎扯的,不过倒是蛮能对比出国内的效率。

  好不容易进了颁证厅,一遍程序走完,才明白怎么会这么慢了,原来是颁证的当儿,一大婶还在一边帮着拍照,颁证结束后,给看了照片,说是要印出来做本册子,外收100大洋。某猪当场就拒绝了,结果大婶很是讶异与不甘,说这是一定要的,人家都要的orz纠缠了半天,门外又进来一位工作人员,说不要也没关系,这才罢休。

  总之原本该是蛮高兴的事,最后搞得并不是特别愉快。

  此外,还出了件麻烦的事,之前在外面拍照的时候,说要在照片下方留双方身份证,结果拿照的时候没再仔细对一下,某猪的那边少了一位,到颁证时,民政局这边又说其实不加也没关系,但错了的话,要重新申请作废后,再补领一张,程序费当然还得付一遍。想着要用到这证也是对证上的身份证号,再者用到的机会应该是没什么,于是决定暂且不管。

  话说,算了一下整个程序的费用,工本费9元(据说比某猪同学前两年领的差了,难道这也能跟着物价一起涨了?),一个纪念盒外加两枚生肖币40元,纪念册100元,另外还有40元不知道啥费用,总之一般人去的话,花费189元,真好赚的买卖= =为啥人家是信任民众、给民众方便、为民众谋福,而我们则是能怎么捞就怎么捞呢orz

COMMENTS

No title

抱抱E,谢谢谢谢^_^
话说我也蛮放任自己的,不过要虐你的时候我也不会手软咯,哈哈~

No title

恭喜恭喜!
好久不见,希望你一切安好,快乐幸福!
(我实在是放任自己太久了,该好好干活了……碟报和翻译,有事您说话……)

No title

滚上来团抱~谢谢谢谢^_^
现在算上程序上的已婚人士orz
昨天沙发到家,等这两周家具齐了,拍上来添点喜气^_^
喜糖偶去找找,汗^^;;;

No title

恭喜恭喜~~~~~
俺也要吃喜糖,翻滚////////////////////
祝水水和你们家亲爱的永结同心,永远幸福~~

No title

终于婚啦,恭喜恭喜XDDD
发喜糖和照片啦!
我觉得花一百多也值得啊,得了那么点纪念品嘛,毕竟这个也是一辈子的纪念哒~哈哈哈

COMMENT FORM

TRACKBACK

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